没人看也想写。

【逆cp】故寒

逆cp,看好标题,小心被创。


















从身下传来的快感无法忽视,宋居寒闭着眼抱紧何故,脸埋在他的颈窝,咬着唇,不愿发出声音。


手机那边冯铮还在絮絮叨叨,于是宋居寒有些后悔今天做什么给冯铮好脸色看,还扯了人家衣服要人帮忙买水果——他就算不会说话导致饿死也不应该给自己招这个罪受。


“怎么不发声?”何故用了力,那东西像是要把他五脏六腑顶了穿,宋居寒发出一声短促的呜咽,眼眶里含着泪,可怜兮兮地看着何故,又含着讨好的意味去试探着亲他。


显然何故愿意接受他的讨好。


何故关了扩音,给冯铮丢了一句“明天去拿,地址发消息就行”,也不管那边的冯铮什么心情,挂了电话,专心地欺负可怜又心狠的小卷毛。


以前怎么就没早点发现小卷毛这么容易欺负——何故去亲宋居寒的喉结,酥酥麻麻的感觉让宋居寒有些想躲,但想到两个小时前自己只不过是躲了一下何故的亲吻,就被压在门板上报复性地搞了十几分钟,腿绷得都快抽了筋,又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
何故哄他换了好几个姿势,以前用在何故身上的现在都到了他这,甚至还多了不少,眼泪珠子掉了一轮又一轮,何故嘴上哄着他说他好乖,动作上一点都没有哄人的意思在里面。


宋居寒想,他要是条人鱼,珍珠都能淹了一个小型湖泊了。


“你听话点,做完这次就放你去睡觉,好不好?”何故给他腰下垫了个软枕,可宋居寒还是不愿意,被弄得太久,全身难受得不行,他又说不了话,连拒绝的权力都没有。


何故坏掉了,从内到外都坏掉了。宋居寒想,被搞晕过去之前,他还在心里无能狂怒。






给宋居寒清理不算费力,只是收拾卧室是一件麻烦事。


何故看了眼卧室里的狼藉样,转脚就抱着宋居寒去了客卧,只是没能想到自己原本住的客卧也乱得不成样。床边随意倒着的酒罐子和满屋子的酒味,何故的理智在一点点被烧毁。


宋居寒全然不知,迷迷糊糊地睁眼,脑袋在何故脖颈处蹭了蹭,又闭上眼睡过去。何故纵然是天大的火气,也没法子对宋居寒撒出来,又给宋居寒这么一蹭,心软得不像话,认命地把人放到沙发上睡,自己去处理烂摊子。


等弄完全部已是后半夜,宋居寒在沙发那睡得正香。月光照进屋子里头,给他罩上朦胧的光,何故看他睡颜,不自觉地笑。


分开的这段时日,看样子谁都没好受到哪里去。宋居寒明显比以前瘦了些,眼下乌青虽然淡,何故却也看得心疼。他不明白宋居寒为什么忽然要和他分开,他都决定好了不会让未来那些事情发生,宋居寒却忽然要给他们的故事写下一个谁都不喜欢的结局。





拿来哄宋居寒的蛋糕放在冰箱里,半个月前自己只是出了趟差,回来的半路上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回到了以前,本来都做好了在车里凑合一晚的准备,却看见宋居寒身上穿着睡衣,披着件外套站在门口等他。


“居寒?你怎么穿这么少,感冒了怎……”


“何故。”宋居寒打断了他,把手里的外套递过去,话语听上去不够坚决,却能让何故难受得无法呼吸。


他说:“我们分开吧。”


分开,不是分手。


是他没有想真的和他分开,还是他清楚这段感情并不是在谈恋爱?


何故都快站不住了,他上一秒刚沉浸进去宋居寒这时候不可能出现的温柔乡里,下一秒就被宣判了终局。夜里常有雪,他看见宋居寒的头发上沾了,想给他清理去,宋居寒后退一步躲了他的手,他又说:“何故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何故的手停在半空,他甚至都快说不出话来,他问宋居寒:“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为什么突然要分开?”


宋居寒是怎么回答的呢?


“不是,是我不好。”宋居寒说,牵着他手进了屋,给他倒热水的背影和几年后那个宋居寒的背影重叠了起来。


他像是把漂亮的刀,不然怎么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割碎何故的心脏?


他说:“何故,我认真想过了。我觉得没有我,你可能过得会更好,你会有你想要的,会遇到更喜欢的人,而不是在我这里浪费你的时间。”


他说:“你喜欢的是那个在舞台上的我,光鲜亮丽、耐心的我,不是在现实里这个脾气不好、讨人厌的我。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,和他在一起,会比和我在一起更开心的。”


“我没有你,我不会过得好的。”何故说,“我不能没有你……”


他不明白。


他不明白为什么宋居寒忽然要给故事写下一个讨厌的结局,明明什么都还没发生,明明他们的未来会很美好的。宋居寒还在说话,何故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,像是忽然被捂住了耳朵,所有的声音都被隔绝在外。


等他回过神来,只听见宋居寒说:“何故,我不好的,你别喜欢我了。”


他说:“你可以的,你一定会过得更好的。”






宋居寒是在第二天中午醒的。


屋里被窗帘挡得严严实实,开了空调,空气有些干燥,宋居寒眨了眨眼翻了个身。他懒得下床,腰腿还是酸酸软软的,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盖住自己半张脸,整个人蜷着打算继续睡。


“居寒。”何故来敲门,声音隔着门板,听不真切。何故推门进去,只看见一颗大大的蚕蛹在床上,他走过去在床边坐下,伸手戳了戳宋居寒露在被子外的半边脸,“我们先起来吃点东西好不好?你昨天没吃晚饭,肚子该不舒服了。”


宋居寒不搭理何故,起床气也不会让他去在意是谁跟谁,况且,到底是谁让他没吃晚饭的啊。


“不要生气了,好不好?昨天是我不好,弄疼你了。”何故忍不住去揉宋居寒气鼓鼓的脸,他睡了大半天,脸颊被压出淡淡的红印,刚睡醒时的睡眼朦胧,一头卷毛也乱糟糟和他脸颊脖子作闹,在何故眼里可爱得不行。


宋居寒从被窝里伸出手,晃了晃,何故把手机递给他,嘴里还说着:“那件外套我从冯铮那拿回来了,不要了,好不好?”


“不好。我喜欢那件外套,不准扔。”干巴巴的机械女声从被窝里传出来,何故觉得这个场面有些好笑,但他忍住了,否则宋居寒真要哄不好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问,手不够老实,悄悄地从缝隙里摸进去。


“那是我的外套,你不准扔。”宋居寒被忽然摸进来的手吓了一跳,手指点着播放,把没打出去的话给放了出来,于是手机里传出来断断续续的声音,“你给我买的,你给,你,你给我……”


空气忽然安静下来。


何故没忍住漏了声笑,宋居寒恼羞成怒地把手机扔出被窝,实打实地把自己裹成蚕蛹,任凭何故在旁边怎么哄也不出来。


“我没笑你,真的。你别闷着自己,你喜欢我再给你买……哎,怎么还越裹越紧了呢?居寒,居寒?”


宋居寒委屈,宋居寒尴尬,宋居寒只想搬家,去火星上住算了。






何故哄了半天,宋居寒许是闷得慌,探出头来,被何故抓了正着。他使不上力气,昨儿被何故搞得狠,哪哪都疼,累得慌,被何故抱出房间下了楼。


何故喂他喝粥,他本来没什么食欲的,只是饭食是何故做的,举着勺子要喂他喝粥的是何故,宋大天王才勉勉强强哼了一声,含住勺子把粥咽下肚。


“Vanessa来找过我。”何故说,把宋居寒的散发挂回耳后,“你怎么不好好吃饭?轻了不少。”


宋居寒逃避着何故的眼神,Vanessa去找何故绝不只是告诉他自己不好好吃饭的事情,只是何故不问,他不想说,也说不出来。他的任性拖累太多人了,妈妈、何故,哪怕不想承认,那个讨厌的臭老头也被自己拖累了不少。


他从小活在尔虞我诈的娱乐圈里,他是宋天王,是宋少爷,是被打着标签的宋居寒。他不是一个自卑的人,只是他在某一段时间里常在想,他是否真的值得被爱、有资格去爱一个人。


他又想起未来何故会被他伤害的样子,像他房间里摆着的花,脆弱、一折就断,所以,他该怎么做。


他该做什么,答案明明很清楚。


“居寒。”何故忽然俯身去亲他,抱住他,“我爱你。”


宋居寒被这突然的表白弄昏了头脑,迷茫地看着何故。


“我不仅仅爱舞台上的你,我也爱现实的你。”他说,眼前的宋居寒忽然手忙脚乱起来,等他的手摸上自己的脸,才发现眼泪已经掉了下来。


何故哽咽着,他说:“你就是你啊,你怎么能说自己不好,你很好的,我爱你啊。”






爱是什么?


六岁的宋居寒不明白,二十六岁的宋居寒依旧不明白。


他对爱的认知是残缺的,亲人之间是爱,朋友之间也能是爱,情侣之间也是爱。爱可以是蔚蓝天际上高高悬挂的炽烈耀阳,可以是黑夜中无以计数的点点繁星。爱的方式太多,他没办法明白,他把爱挂在墙上,想告诉自己爱的公式。


只是他错得太彻底。


所以他伤害了何故,蹉跎了何故的青春。


他对何故的伤害无法消除,何故对他的原谅,是否仅仅只是因为他的纠缠太让人疲累。宋居寒从来不是一个自卑的人,只是忽然之间,他推翻了自己所有的骄傲,所有的不好都觉得是自己。


他是一把让人骄傲的刀,漂亮、锋利,又愚蠢、不知好歹。


他觉得,他们说得对,自己配不上何故。没有这张脸,何故怎么可能还会喜欢他。


何故教会他太多,他该把这么好的何故还给别人。冯铮也好、庄捷予也好、周贺一也好,只要不是一直在伤害何故的他,就好。


他不想接着往前走了,他只要何故快乐、幸福就好,他就停在这里,好不好。





“他们会比你更爱我吗,居寒?”何故几乎是求饶一般,他在求宋居寒,“你也爱我的,对不对?”


他不是那个傻傻地默默付出的何故,他回来的第一个念头,是要去看宋居寒,天太冷了,宋居寒又爱踢被,着凉了可怎么办?第二回念头,就是设想和宋居寒分开,他们从此分道扬镳,谁也挡不着谁的道,不用再去经历一次剩下几年。


可是他舍不得。


舍不得宋居寒为他放弃高傲的模样,舍不得夜晚他睡不着,宋居寒为他唱安眠歌的模样,舍不得把自己好不容易教会爱的人让出去。


更舍不得离开宋居寒。


他们都把自己放在了低一等的位置,何故不断地吻着宋居寒,眼泪分不清谁跟谁。


“他们不会比你更爱我的,居寒。”何故总是习惯于把委屈打碎咽进肚里,宋居寒两回人生都少看见何故这副狼狈模样。


他在告诉宋居寒他爱他。


他在教宋居寒爱他。


他不可能放手把宋居寒交给别人,这是他的,独属于他的。






宋居寒恢复声音的那一天,何故在外边出差。


中午时他打来电话督促宋居寒吃饭,没说几句要被抓去开会,只能叮嘱宋居寒几句,末了点缀着一句“我爱你”,匆匆挂了电话。他总爱告诉宋居寒自己有多爱他,这样才能防止小卷毛被别人骗走。


开完会后才发现宋居寒给自己发了条语音。


靠唱歌吃饭的宋天王刚拿回声音,一句话说得有些磕磕绊绊。


“你也要,好好吃饭。宝宝,我也爱你。”


几秒的录音被何故反反复复听,何故看着宋居寒发过来的一个小卷毛Q版形象的小人抱着颗大爱心的表情包,恨不得马上回去亲亲小卷毛。


到底谁才是宝宝啊。何故想,人生第一次那么痛恨工作。







/ end


/ 感谢阅读。
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2427 )
  1.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TEMIS | Powered by LOFTER